專題文章:德商Trioptics 旗標型光學設備大廠

5390
次閱讀

2015-05-08 08:11:20 經濟日報 翁永全

機、車載、監控安全、筆電、體感裝置、醫療等先端科技產品,所搭載的鏡頭及模組愈來愈小巧輕薄,卻擁有強大的取像解析能力。如何提升產品的設計、製造、組裝及驗證,是高複雜度的工程,更是極大的挑戰。

台灣凱瑞光學總經理溫定凱表示,面對產品多樣性及朝向多功效發展,消費者對產品的外觀、功能及品質的要求日新月異,業者需採用更高畫素、解像力、超廣角的光學鏡頭、光學模組及影像擷取技術,方能竟其功。

鏡頭及光學模組廠的製程監控嚴格,過程中要仰賴高性能的光學量測設備,先進大廠每年的資本支出持續成長,「在購置先進機台方面,不斷追尋、永不停止」。什麼才稱得上是先進的精密光學量測分析設備,温定凱說,須具備:高穩定性、高再現性、高精度、高生產效率等特性,符合不同終端客戶的需求。

德商Trioptics為光學設備產業的標竿,為協助台灣光學鏡頭及鏡頭模組廠,在設計及生產過程中妥善運用適當的光學設備,精準量測鏡頭及模組,2013年成立台灣凱瑞光學,提供各種關鍵技術及先進設備,讓客戶獲得突破性的創新表現,並強化彼此的合作關係。Trioptics的光學檢測設備,除了應用於光學鏡片及模組,也獲得人工水晶體及隱形眼鏡大廠使用於生產與校正。

Trioptics 1992年成立,總部位於德國,成立以來專注於工業和科學領域,研發各項精密和全自動電腦控制光學鏡頭測試儀器,造就了Trioptics在許多著名品牌與鏡頭應用,為指定使用的光學儀器供應商,應用面遍及手機、車載及監控安全各個領域。Trioptics 重視為客戶提供諮詢和技術支援,為提供客戶最好的產品和最佳的解決方法,在許多國家都設有機構代表,在中國、法國、日本、台灣及美國設有分公司,以就近服務,在英國、以色列、印度及南韓則由經銷商提供客戶最好的服務。

台灣凱瑞光學公司為Trioptics 在台子公司,有鑑於亞洲為光學鏡頭產業的設計、生產的重要基地,台灣地位舉足輕重,為協助國內廠商搭上國際產業趨勢,強化在全球供應鏈的競爭優勢,及進一步貼近市場,台灣凱瑞以提供最佳服務、滿足客戶需求為宗旨,並支援德國進行負責亞洲市場區域的客戶技術服務。

資料來源: 2015-05-08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