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旋轉中心測量提高了速度和靈活性

日期 2018年07月03日 17:10:00 | 新聞類別: 最新訊息

今年的Optatec展,是TRIOPTICS有史以來第一次在歐洲展示了OptiCentric®線性測量系統,該系統無需旋轉即可對鏡頭系統進行中心檢測,無論樣品安裝位置如何。


二十年來,TRIOPTICS生產的OptiCentric®測量系統一直被視為光學單透鏡和透鏡系統中心測量的標準。憑藉其先進的光學和機械,直觀的軟體和專利的檢測算法,該系統可以實現最高精度的測量結果。這種旋轉軸承的使用通常需要垂直測量裝置。

“這些限制對兩種客戶來說都是一個問題,”產品經理Patrik Langehanenberg博士解釋道。 “首先,那些想要檢查安裝浮動元件(例如圖像穩定器)的高質量鏡頭的人。這裡,單鏡頭在垂直檢查情況下的定位與他們在後續應用中的位置不同。第二組是那些希望在批量生產中使用中心檢驗的客戶,其中傳統的旋轉過程太慢。“面對這一挑戰,TRIOPTICS的工程師現在開發了一種中心檢測流程,無需旋轉即可執行中心測量,無論樣品位置如何 - OptiCentric®Lineline。

該檢查方法的特點在於使用自動准直儀焦點的線性運動路徑 - 而不是旋轉軸 - 作為測量的參考軸。相對於該焦點位置測量樣品的曲率中心的位置。 “透過校準,我們可以平衡焦點運動的完美線性運動軌跡。這使得在中心誤差測量期間可以達到≤1微米的精度,”Langehanenberg說。

這種新的測量技術顯著提高了測量自由度。 這使得測量設置的方向可以自由選擇,也可以是水平的。 缺乏旋轉確保了在批量生產中執行質量檢查所需的速度。 “對這一新程序的反應都是積極的,”Langehanenberg在法蘭克福的Optatec展後提及。 “我們將在該產品的進一步開發中保持高度靈活性,並可與我們的客戶合作創建超出我們最初想法的解決方案.OptiCentric®Lineline提供的機會絕不會耗盡。”





本篇新聞來自:Trioptics Taiwan
https://www.trioptics.com.tw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trioptics.com.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