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PrismMaster® Flex 增進品質控管中的生產性與彈性

3749
次閱讀

TRIOPTICS針對光學製造產業推出一個廣泛型的測角儀,採用獨特的垂直設置與模組化設計,讓此儀器在量測稜鏡與平面鏡的品質量測上非常地彈性便利。

全新的PrismMaster® Flex提供三種不同的擴充方式讓客戶可以針對需求做最好的設置。

PrismMaster® Flex 在擺臂上搭配了一組電子自準直儀,特別適合用於在稜鏡生產中的表面角度量測對比,量測時間僅在一秒內。

PrismMaster® Flex 1D能記錄擺臂上的位置資訊,故表面較度與傾斜角也能夠被量測。PrismMaster® Flex 2D能再多紀錄樣品擺盤的位置,所以能夠量測空間中角度的關係,楔形角與角椎角

也可以額外選配平行光管或是自準直儀與窄波長光源來擴充量測功能,例如穿透的偏向角或是折射率

得利於不需要壓縮空氣,系統在安裝上非常便利並且可以使用在各種地製造環境,在生產過程中,只要一個平板安裝著不同語言版本的軟體, 就可以做快速且可靠的量測。選配的升級項目,可以在未來對應不同變化的量測。

TRIOPTICS的PrismMaster®系列測角儀已在精準量測稜鏡,多邊形稜鏡,平面鏡角度應用了超過二十年,TRIOPTICS角度量測部門的Florian博士說” 我們一直在傾聽客戶的需求, 想要尋找一個簡易,快速有效率的解決方案,在稜鏡的製造中做品質監控,同時也能對應越來越複雜的稜鏡的幾何形狀與量測的複雜度 ” TRIOPTICS的研發人員回應了這個挑戰並且研發出非常獨特具有靈活性的PrismMaster® Flex。